东营市“新时代 新鲁菜”2022创新大赛鉴评大赛开赛

2023-01-15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薛成琳 东营报道

  1月14日上午,东营市举行“新时代 新鲁菜”2022创新大赛鉴评大赛。东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隋强,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盖云飞,东营市旅游饭店协会会长、胜利宾馆总经理林国,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张健以及国际友人代表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东营市为筹备此次“新时代 新鲁菜”——2022创新大赛鉴评大赛,前期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征集特色菜品,最终确定了36款鲁菜创新菜品,并在央视频上进行了线上展示、网络投票,经过各县区复审最终选定了12道菜参加此次鉴评大赛。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县区精心组织,各餐饮酒店积极参与,在全市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擦亮美食文化“新名片”、打造城市文化“新标杆”贡献一份力量。

  东营特色食材黄河口大闸蟹、黄河口鲈鱼化身一道道美食,此外,东营特色菜品烤乳鸽、丸子、鲜鱼汤、驴肉等也纷纷以崭新的形象呈现出来,让人眼前一亮。

  时至今日,黄河口味道已经成为一种记忆,一种特色,一种包罗万象的饮食文化,当美食入口,文化润心,味觉上的享受便会触发人们心底的情绪,最终融入这片热土,融入情怀和岁月。通过共同努力,守正创新,我们将继续书写和阐述新时代东营鲁菜的全新定义,也由此向所有人展现新时代东营的饮食文化、生活方式与勃勃生机。

  本次创新大赛由东营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旅游饭店协会承办,大赛突出鲁菜的创新与当地的历史文化特点结合、与当地的食材特质结合、与营养健康绿色的理念结合、与审美的艺术结合,旨在进一步推动鲁菜创新,助力餐饮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促进中餐传统文化国际传播开新局,助推文化“两创”工作迈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