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筷碟敲起来小曲儿唱起来 东营老年乐园里欢乐多

2019-12-22 10: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陈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22日讯(记者 李娜娜 陈丽伟)冬日时节,天气岁寒,东营老年乐园里的老人们却已早早起床,准备迎接新的一天。天刚亮一会儿,走廊里已经有人在散步,活动室也有了老人的身影。渐渐地,老年乐园开始热闹起来。

早饭过后,护工为朱秀美老人测量血压

  “爷爷奶奶们,吃饭喽~”伴随着一声吆喝,东营老年乐园里迎来了一天当中的第一餐。锅中的粥冒着腾腾的热气,阵阵米香钻进鼻子,让人食欲大开。走廊上,老人们有序地排好队,等待打饭。“这粥啊,配小咸菜吃最好了,老年人就是要吃得清淡点。”86岁的老人朱秀美笑着说。话毕,朱秀美端着粥回到房间,边吃边和记者聊天。

护工在房间内为83岁的禹文敏老人梳头

  在朱秀美的房间里,东西都摆放地很整齐,被子和枕头码得方方正正。“朱奶奶是这的老人了,已经在这里住了15年,把这里当成家一样了。”护工告诉记者。早饭过后,护工便带着仪器来为老人们测量血压,检查老人们身体的各项指标。

自由活动时间,84岁的李善侦老人在阅览室看报纸

两位老人在台球室打台球

  早饭后就是自由活动时间,老人们便随心所欲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活动室里,下象棋的、看报纸的、打台球的……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去选择活动。“我每天都来看报纸,已经成为习惯了,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84岁的李善侦老人说。

工作人员提前包好的猪肉白菜水饺

  临近中午,餐饮部的工作人员开始为老人们备餐,厨房里散发出阵阵香气。“我们每天的菜谱都是不同的。”餐饮部负责人乔女士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冬至,餐饮部早早地就包好了水饺,除了猪肉白菜馅的,还有素馅儿的。“冬至吃饺子,这是北方的习俗,每年冬至我们也都会为老人们做水饺吃。”

中午时分,餐饮部工作人员正在为老人备餐

到了午饭时间,工作人员为老人分蒸饺

82岁的王增花老人正在吃蒸饺

  老人们经常聚在一起排练歌曲和舞蹈,他们会用不同的乐器敲打出不同的节奏,来配合舞蹈和歌曲。其中,李桂欣老人还自创了用筷子和碟子相互敲打制造节奏的歌唱形式。“干唱没意思,用‘筷碟’打节奏,感觉好玩多了。”李桂欣老人说着,便开始演奏起来。

李桂欣老人自创“筷碟”形式带领大家唱歌

老人们正在跳扇子舞

老人们正在进行歌曲大合唱

  “手拿碟儿敲起来,小曲好唱口难开。声声唱不尽人间的苦,先生老总听开怀……”几首歌唱下来,负责指挥的75岁老人张美芝也有点气喘。张美芝告诉记者,平时她们最爱唱的歌曲就是《洪湖赤卫队》插曲和《歌唱祖国》。“这些歌曲好听又好记,我们大部分人都会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