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i东营|九月的圆脐十月的尖 快来品尝黄河口大闸蟹吧

2020-11-18 07:05: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七月的风,八月的雨,黄河的水里畅游着你;青色的背,雪白的底,金爪横行不拘理;秋风吹,秋雨起,又到水美蟹肥时,我在黄河口上等着你。”17日,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抖i东营”创作行动一行走进了东营市恒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品尝到了美味的黄河口大闸蟹。

  “南有阳澄湖,北有黄河口。”黄河口大闸蟹是东营市乃至黄河流域特有的名优水产品,获得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蝉联“山东省十大渔业品牌”和“中国十大名蟹”,并入选“2016中国最具影响力水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榜。

  “我们公司有国内单体养殖面积最大的养殖基地足足有5000亩。现在年生产总量大概在一千吨左右。”东营市恒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辉介绍。“目前,我们已经彻底退出农贸市场,主要供应京东、永辉和苏宁的超市,以及蓝海酒店等大型餐饮酒店。”

  “优质大闸蟹的特点是,青背、白肚、黄毛、金爪。”李建辉捞起一只大闸蟹向记者介绍:“黄河口大闸蟹在渤海繁殖,在黄河生长,四季分明的气候,矿物质丰富的水质,优美怡然的环境,自然生态的养殖方式,造就了黄河口大闸蟹品相美观、品质优良、营养丰富、口感鲜美的独特特性。扣蟹肌肉的DHA和EPA含量高,香气浓。成蟹雌体肌肉中大部分必需氨基酸、非必需氨基酸、总氨基酸含量高。雌体性腺发育早,雄体性腺指数高,比别的地方大闸蟹提前20天上市,抢占了市场。”

  俗话说的好,九月的圆脐,十月的尖,如今正是公蟹膏肥体壮的好时候,快喊上家人朋友,一起来打卡东营,打卡黄河口大闸蟹吧。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