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i东营|走进“鸟类国际机场”

2020-11-17 20:3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我们现在进入的观鸟科普园是独属于鸟儿的乐园,道路两旁的水中我们可以看到有野鸭、大雁,两根电线杆中间是东方白鹳的巢穴,顶上站着的那只鸟就是东方白鹳,也是东营的市鸟。”17日,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抖i东营”创作行动一行走进黄河三角洲国际重要湿地观鸟科普园。

  观鸟科普园是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为鸟类留出的原生态栖息地,一切出发点都为保护鸟类而进行。大巴车开进观鸟科普园,鸟儿听到动静,成群结队的立马起身飞到半空中,对于此景。网红达人们纷纷表示被震撼到了。“现在鸟儿的鸣叫声,其实是我们踏进了它们的领地,鸟类对人类发出的驱赶信号。”一路上,导游不停地为大家科普鸟类知识。

  逐水而来,珍禽翔集,东营是东北亚内陆和环西太平洋鸟类迁徙重要的“中转站”和越冬地、繁殖地,被誉为鸟类的“国际机场”。自然保护区内共有鸟类368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丹顶鹤、东方白鹳等12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灰鹤、大天鹅等51种。东营先后被评为“中国东方白鹳之乡”“中国黑嘴鸥之乡”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