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召开“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动员暨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

2020-03-13 14:25: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13日讯(记者 王艺霏)3月13日上午,东营市“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动员暨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动员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推进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

  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冯艺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忠,市政协副主席生钦勇,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马新江,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出席会议。
  贾瑞霭指出,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是贯彻重大国家战略,打造黄河文化旅游带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东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是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载体。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计划实施摆上工作重要位置,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贾瑞霭强调,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要把握“一个目标品牌、三个具体目标和五大功能定位”。紧扣“黄河入海”资源优势,把握“我们回家”精神内涵,打造具有标志性的大江大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树立旅游业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旅游发展质量全面提高,旅游环境、营销和服务明显优化等三大目标,将东营打造成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湿地生态保护典范城、黄河流域文化交流展示区、区域都市休闲示范区、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先行区。
  贾瑞霭要求,推动“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坚持在规划引领上发力,打造产城融合、景城整合的全域旅游发展示范市;坚持在项目建设上发力,打造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旅游产品体系;坚持在环境营造上发力,打造有品位、有温度的旅游服务体系;坚持在品牌建设上发力,打造“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旅游城市形象。各级各部门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合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冯艺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安排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比学赶超、争做贡献,打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开局之年攻坚战。要对准目标,狠抓落实,按照行动计划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锁定目标要求,严控时间节点,确保每项任务都严格按照进度安排有序推进、按时完成。
  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桂林对“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暨2020年文化和旅游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广饶县、利津县、自然保护区管委会、市文化旅游体育发展集团作了表态发言。各县区委宣传部长、分管副县区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市直各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东营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全市4A级以上景区、4A级以上旅行社、四星级以上饭店、部分重点文化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