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东营|东营南二路旅游带:生活、自然、文化,连通黄河与大海

2019-12-12 15: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12日讯(记者 李乃馨 王艺霏) “南二路旅游带”是东营市重点旅游线路中的“三带”之一,它以东营城区景观大道、迎宾大道南二路(国道220线东营城区部分)为轴线,连通黄河与大海。初冬时节,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南二路旅游带景观,带领大家看全民健身中心,赏广利河森林湿地公园,观“两馆一中心”,从生活到自然再到文化,多角度领略东营之美。

市民漫步于公园主路

整个园区按功能分为休闲健身区、专业场馆区、室外运动区

  走进全民健身公园,运动与生态的和谐气息扑面,园区内的人造湖泊和绿色植被与健身场地完美结合在一起。贯穿公园的3.5千米自行车道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安静、便捷、舒适的活动场所。整个园区按功能分为三大部分,由东向西依次为休闲健身区、专业场馆区、室外运动区。其中,专业场馆区建有体育馆、游泳馆、网球馆三个主场馆,休闲健身区和室外运动区设有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等专业训练场地。三个主场馆均按照承办单项国际赛事的标准建设。在这里,市民既可以漫步于林荫小径,饱览园区里的优美景色,也可以在运动场地上挥洒汗水,享受运动乐趣。

广利河森林湿地公园原生态的大门

  想要领略东营原生态的美,一定要来广利河森林湿地公园,它是以河流、湖泊、湿地、森林为资源特色,集生态休养、休闲运动、科普教育、旅游观光、主题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城市森林湿地公园。一进门,就被茂密的森林吸引视线,再往前走,一片占地58亩的阳光草坪便展现在眼前,游客在这里最适合沐浴阳光、亲近自然。公园植被主要以乡土树种为主,打造出大绿地森林景观,园区会根据季节特点,打造出四季变化的特色森林路线,让游客们感受四季森林景观之美。

城市规划展览馆的圆鼎型造型

黄河文化馆的方型巨鼎造型

  东营市城市规划展览馆、黄河文化馆与人防指挥中心合称“两馆一中心”。黄河文化馆主体大楼造型像一尊方型巨鼎,与人防指挥中心21层大楼、东营市城市规划展览馆的圆鼎型大楼,共同展现“天圆地方”的传统理念、“革故鼎新”的时代精神、“国泰民安”的美好寓意、“黄河之水天上来”的审美情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