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7区3市 青岛这些机动车业务在家门口就能办!

2018-08-11 07:37:00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薛华飞

  8日上午10点左右,青岛市南交警大队车管分所业务大厅内,前来办理各种业务的市民群众络绎不绝,现场忙而有序,每笔业务的办理时间基本都不超过5分钟,不会出现长时间排队的情况。市车管所将部分业务权限下放至各分所之后,让群众真正实现了“就近办”。

  “要是在以前,我可能得单独抽出至少半天时间去办。”刚刚办理完机动车三证合一变更登记的郝帅说,“现在加上从公司来回时间不到1小时。”郝帅的话一点儿也不夸张,市南交警大队车管分所副所长罗学理介绍,“以前这项业务必须到位于城阳区的市车管所办理,由公司委托的代办人带着公司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个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三证合一变更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加盖公章的公司委托书等材料才能办理。”罗学理表示,由于全市的业务都集中在这仅有的一处服务点,难免会造成业务量过大,群众办事排队等待时间较长的现象。

  该项业务权限下放到各车管分所之后,只需代办人携带相应材料原件到辖区车管分所办理就行,“不但距离近了,材料也省了,不再需要复印件。”郝帅所在的企业位于青岛软件园,开车到市南交警大队车管分所只需要15分钟左右,“业务分流之后排队的人也不会太多,整个办理过程也就两三分钟。”相较于去市车管所单程就要近1个小时,对郝帅来说效率可谓是大大提高。

  据介绍,部分车管业务权限下放之后,目前在市南、市北、李沧交警大队车管分所可办理的业务包括

  车辆注册登记(李沧分所办理注册地为本辖区的国产小型汽车注册登记);

  变更辖区内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地址、车身颜色、使用性质、三证合一变更登记;

  辖区内质(抵)押、解押登记;异地委托检验;

  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

  核发辖区内临时号牌;

  补、换领辖区内机动车登记证书(除重点车辆外,市南、市北因未设查验区暂不办理)等业务。

  在崂山、城阳、高新区、黄岛、开发区、即墨、胶州、平度、莱西交警大队车管分所可办理的业务包括

  辖区内新车注册登记(除进口车及重点车辆以外);

  变更辖区内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地址、车身颜色、使用性质、三证合一变更登记;

  辖区内质(抵)押、解押登记;

  异地委托检验;

  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核发辖区内临时号牌;

  摩托车等五小车辆的所有登记;

  补、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除重点车辆外)等业务。

  自8月1日起,青岛市也已在胶州市和莱西市车管分所试点小型进口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试点成功后将在全市推广。

  (记者 薛华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