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加大出租车查处力度 不整改将面临下架app

2018-09-08 10:30: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常青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出租车营商环境,树立行业文明形象,经研究决定,济南将开展“树文明行风,展泉城形象”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提升十大行动。

  针对前段时间济南出现的出租车司机辱骂管理人员问题,济南将开展行业队伍排查行动,具体包括清除一批:对投诉多发驾驶员,进行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暴力犯罪、吸毒、酒后驾驶、最近连续3年内无计满交通违章12分记录核查,未通过核查的,依法撤销从业资格,责令解除运营合同,逐出运营市场;对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一年内两次计满20分或连续两年计满20分的驾驶员,依法吊销从业资格证件,并责令企业予以解除合同。

  曝光一批:对年度内违章计分三次及以上、发生重大服务质量事故、枢纽站点区域长期违规揽客等行为的巡游车驾驶员,对人车不符、骚扰恐吓乘客的网约车驾驶员,予以全社会曝光,视情予以停业整顿。通报一批:对不服从行业管理或拒绝接受依法检查、驾驶非注册车辆从事营运、月度内发生两次以上属实投诉、年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等级为B级、计满20分的驾驶员在行业内进行通报。培训一批:对月度内发生属实投诉、交通违法行为较多的驾驶员,由所在企业组织法规、职业道德、安全运营等专题教育学习。

  此外,继续强化与公安交警、公交分局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深化联合执法机制,加强属地管理,严厉打击重点客流集散地的非法营运行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坚决遏制非法倒客、揽客等违法行为。围绕火车站、西客站、机场、长途汽车站等重点区域,持续加大巡游车“拒载”、“绕道”、“宰客”、“不打表”等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落实交通运输部等部委加强网约车平台事中事后监管有关要求,严肃查处非法网约车平台公司和驾驶员,重点整治顺风车乱象,规范网约车运营。对拒不整改的平台企业,协同联合监管部门实施进驻式检查,按规定逐级报请下架APP。强化从业人员注册管理,重点整治巡游车非法转包、私自转包以及网约车人车不符等行为,确保运营车辆人车匹配。

  强化火车站、机场等窗口周边交通组织,优化载客及候乘环境,强化公交保障,改善乘车体验,提升城市窗口形象。一是会同相关部门优化重点区域交通组织,改善道路微循环,确保出租汽车能“进得来”、“走得快”;协调有关部门尽快出台火车站南广场综合改造规划,优化区域内交通组织,提高通行能力。二是加大公交运力保障,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开站点疏散班线,加密既有班次,延长运营时间,有效分流乘客,确保快速疏散。三是增加导乘人员与设施,合理设置信息提示屏,改善站点导乘服务,方便乘客换乘。四是落实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应急保障机制,在与铁路部门信息共享的基础上,AAA级出租汽车企业根据客流分布,增加保障车辆,缩短乘客等候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