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举行“与军运同行”国际徒步大会 5000选手漫步十里芝樱花海

2018-04-01 07:23: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李思远

  新华社武汉3月31日电(记者李思远)为提高全民健身热情、给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预热,“与军运同行”2018年中国车都龙灵山国际徒步大会31日在武汉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余名户外徒步爱好者迈步前行,畅游十里芝樱花海,共享体育健身的乐趣。

  此次徒步活动由武汉市体育局联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主题为“走进江城绿肺,感受经开魅力”,同时也是“驰步江城”6场系列徒步活动的首发站。

  时值阳春三月,位于武汉市东南部的武汉开发区龙灵山生态公园春光旖旎,鸟语花香。上午9时许,选手们从龙灵山公园西门出发,经龙灵山南路后,绕道九曲湾湿地,十里花坡,再沿龙灵山东路、巨龙大道,回到起点。全程一共12公里。

  在城市中尽享优美的自然风光是此次徒步活动的最大特色,而昔日的龙灵山,其实是一个废弃矿坑。因矿石过度采伐,留下近6万平方米废坑。2013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利用原始地形地貌,投资1亿多元,进行了长达一年时间的生态修复,种植了芝樱花,最终形成了如今的十里芝樱花海。

  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全球军人最高规格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被称为“军人的奥运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