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之乡联赛总决赛上海静安寺街道队夺冠

2018-08-11 07:51: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雷嘉兴、黄凯莹

  新华社南宁8月10日电(记者雷嘉兴、黄凯莹)2018中国围棋大会之全国围棋之乡联赛总决赛10日在南宁落下帷幕,上海静安寺街道队战胜浙江嵊州市队夺得桂冠。

  据介绍,本次总决赛共8支队伍参赛,采用单淘汰赛决出最终冠军,世界冠军时越、女子世界冠军张璇等名将纷纷参赛。决赛在10日上午9点打响,双方前半盘局势胶着,随后上海静安寺街道队接连派出胡煜清、王琛、唐崇哲三位强手,在中盘确立优势。经过148手鏖战后,浙江嵊州市队投子认负。

  此次围棋之乡联赛总决赛是首个采用智能棋盘自动记谱的全国性比赛。上海静安寺街道队领队余锷说,对于电子棋盘他与队友们都有相当不错的体验,电子棋盘除了能解决以往比赛中发生的记错棋谱等问题,还能帮助棋手保存记录棋谱,他相信这类电子棋盘在围棋界会有较好的发展前途。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介绍,围棋之乡联赛是推广群众性社会化围棋的非常好的赛事,越来越富有生命力,并且得到社会各方面的热烈欢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