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恋网络赌博致债台高筑后实施盗窃 三名嫌疑人相继落入法网

2017-12-27 09: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许加元

  大众网东营12月27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许加元)一男子因盗窃刑满释放后,游手好闲无所事事,因迷恋上了网络赌博,导致债台高筑,最终铤而走险入室盗窃,一天内在东营作案两起,涉案价值4万余元。日前,滨海公安基地分局经过缜密侦查锁定三名犯罪嫌疑人并成功抓获归案。

  小区连发两起入室盗窃案

  2017年12月5日,基地辖区内相继发生两起入室盗窃案,被盗金银首饰等财物涉案价值4万余元。经勘查现场发现,两名失主家中防盗门都没有撬动痕迹,房间窗户也完好无损,民警判断案件为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作案时对现场轻微翻动,作案后又按照物品摆放规律对现场进行复原,两名被盗失主都是回家数小时和数天后才发现家中被盗。专案组初步确定嫌疑人曾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

  临近年底,两起入室盗窃案的发生严重侵害了辖区居民的财产安全,立即引起基地分局党委高度重视,为破获此系列案件,消除治安隐患,挽回居民经济损失,迅速由刑侦大队牵头成立专班对案件开展侦查工作。

  三名嫌疑人相继落入法网

  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视频,专案组民警发现该该案为一男子一女结伙作案,男子盗窃手法娴熟,盗窃得手后立即将赃物转手交给女子保管,在实施盗窃和逃跑过程中,两人一前一后单独行走,互为掩护。专案组通过海量视频昼夜不停进行分析研判,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12月20日上午,在滨海公安局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先后在聊城、济南对嫌疑人的重点活动区域和藏身地点进行24小时蹲点守候,伺机实施抓捕。上午10时许,收网时机成熟,两地同时实施抓捕,先后将涉案刘某某、丁某女、陈某某三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当场缴获技术开锁工具及随身赃物(金银首饰)一宗。

  嗜赌成瘾致其走向不归路

  经审讯,主犯刘某某交代,他曾因盗窃曾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2016年10月因盗窃刑满出狱后,游手好闲无所事事,深陷网络赌博深渊,一开始还能赢钱,然而“十赌九输”的定律还是在他身上应验,在输掉打工的积蓄后,与女友丁某女网络贷款40余万元进行赌博,但最终全部输光,为了填补漏洞翻身还债,他想到了偷,通过购置技术开锁工具决定再次铤而走险。2017年12月5日,他带着女友丁某女在东营实施入室盗窃两起,返回济南后将部分赃物卖给陈某某获利近万元。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已被滨海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据办案民警介绍,刘某某作案时间一般都在白天,也就是上班族上班的时间段,大多选择二楼以上或顶楼安装简易防盗门、门锁防盗能力差的住户。民警提醒,临近年底,针对老旧防盗门,业主首先要注意更换家里的防盗门锁芯。一般的A、B级锁芯,安全性相对较差,应该选用较为安全的C级锁芯。业主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另外小区物业公司应加强重点时段的巡逻防范,张贴防范宣传单,提高居民自身防范能力,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