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儿是持证“美甲师”

2014-04-29 14:23:00    作者:田力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我家;小儿;持证;美甲师
[提要]提起美甲职业,那是女孩子垄断的行业,众人皆知。可我家儿子有悖常理,一个阳光大男生却持证干起美甲师,让我颜面扫地。

  提起美甲职业,那是女孩子垄断的行业,众人皆知。可我家儿子有悖常理,一个阳光大男生却持证干起美甲师,让我颜面扫地。

  同事老王的孩子是研究生,邻居老孙家的孩子是公务员,朋友老赵的女儿是高考状元……,每每听到这些,我就心头发紧,心脏似乎窒息。这些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词汇跟我的儿子一点不沾边倒也不算什么,可偏偏他却把女人干的职业当成了自己的爱好,还不声不响的做起来,“男美甲师”---- 一个不伦不类的称谓叫我好不气恼,面对儿子这个不可思议的选择令我捶胸顿足,怒发冲冠。

  一个堂堂正正的阳光男孩儿干起了女儿家的工作,跟公鸡下蛋的感觉有区别吗?真是不知道哪辈子祖坟跑偏了风水,唉!这种行为真的叫我难以接受,感觉无法面对我的亲人和朋友……

  自从孩子中途辍学,我的心气就没有顺过,每当熟人、同事、朋友见面礼貌性的问:孩子干嘛呢时,我恨不得有个地缝都要钻进去,生怕有人提起孩子的事情,我无言以对。每每看到别人家的孩子风风光光的跨入高等院校的大门,我都羡慕的直红眼。朋友问起:你这么会写东西,你儿子可肯定随你吧?碰到这样敏感的话题,我只能脸红心跳后不言语,微微的点头不回答,让对方模棱两可的去揣摩。

  儿子爱上美甲行业都“怨”他表姐。去年的一天,表姐来电话说,一个准新娘子要做艺术美甲,顾客自己从网络上下载了一个图案,店里的美甲师谁也不会做,表姐知道儿子学过美术而且过了十级,就打来电话问儿子是否能给画一下,儿子立刻答应便去了,并按照顾客的要求完成,顾客非常满意。事后,新娘子还特意给儿子送来喜糖。

  那天晚上回家,儿子兴高采烈的和她妈妈讲述在表姐店里发生的各种趣事,见我回来,连忙对我说:表姐让我去进修。“进修”?我疑惑不解,做指甲的也敢说“进修”,可别侮辱了这么美好的词汇。儿子似乎没看出我复杂的心绪,依旧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姐姐联系好了另外一个同事去北京进修,还要参加北京劳动局技能考试”。“这个行业还有技能证书?我不屑一顾。儿子坚定的说,我一定要考出来给你看看。我连哼都懒得哼,对待儿子的态度我只能嗤之以鼻,全当笑谈,折腾吧!

  半年后儿子拿到了北京劳动技术学校颁发的“高级美甲师”证书,被上海一家美容美甲学校招聘为老师。电话那头感觉出儿子的兴高采烈似乎中了大奖一样开心。表姐执意让儿子回来发展,于是儿子拒绝了高薪聘请回到了小城,在表姐的帮助下开了一家美甲小店。

  日子就这样在平淡中度过每一天,儿子的事情我不过问,只有老婆整天神采飞扬的跟儿子窃窃私语。今年春节前夕,儿子看我周末没事,就怂恿我去店里帮忙打个下手。老婆说孩子干的是“正事”一定要去帮忙,不去就没人给你做饭吃。说实话,我一个年过半百的老头子,去那个女人堆儿里着实觉的浑身不自在,没办法,老婆都下最后的指令了,我又没找到顶替的人选,只好领命前往。

  儿子的小店在大楼四楼的一个拐角旁。我们还没走进小店就有顾客在店前等候,儿子的忙碌便开始了。在做指甲的过程中,我听见儿子在不断的跟顾客交流,顾客也时不时的发出赞叹声夸奖儿子的手艺真棒。一个女孩对着另外一个女孩说:“没想到小帅哥做的真不错,我是看了朋友从这里做过我才来的,我好喜欢啊。我看好了,一旦能在反职业中敢吃螃蟹的人,手艺都很棒”。“是啊,你看现在高级美发师都是男孩子”。看着顾客一个个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我突然间对儿子职业的选择有了一个小小的转变。顾客都能接受男孩子美甲并有如此高的认识,看来我的老思想真该改变一下了……

  晚上九点整商场下班了。忙碌了一整天的儿子终于直起腰活动一下筋骨,看着疲劳状态的儿子那么辛苦,数着自己用智慧和能力所得的收获乐此不疲,我长长的输出一口气……

  九零后的孩子是出生在个性年代的宠儿,都是在父母的呵护中成长的温室幼苗,啃老族、自由族现象屡见不鲜。能用自己的能力立足于社会的当然是很棒的,只要能立足社会,发挥出正能量,做家长的要及时调整思想观念,给孩子一个发展空间和自由才对,让他们在宽广舒适的爱好中发挥能力,在阳光雨露中健康快乐成长。

  “我是一个小小美甲师,能给顾客带来美的享受就是我最大的收获”。是啊,儿子的一番话让我颇为感慨。为她人创造“美”,为她人带来美的享受,他就是传递美的快乐使者。看着那些一双双漂亮美丽的指甲在人群中闪耀,看着儿子的一幅幅“作品”在社会上流行,看着儿子所取得的一点点进步,我的内心肃然起敬,这就是社会需要的一种能量,也许这个行业只是三百六十行中的一个小分子,在微不足道的氛围中无声无息的传递着美的能量,延伸着智慧与能力的拓展空间。

  生活需要美,美更需要传递,美也要奉献!通过美甲,儿子的朋友越来越多,面对儿子未来的职业和生活之路,我充满信念……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