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在你身边你左右

2016-01-12 10:49:00    作者: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妇科病区 郭中华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夜深了,病区的走廊十分静谧,一切都显得那么安静平和。偶然间,隐隐约约能听到病房里传来熟睡的鼾声。

  夜深了,病区的走廊十分静谧,一切都显得那么安静平和。偶然间,隐隐约约能听到病房里传来熟睡的鼾声。

  又是一年深秋时节,渐渐枯萎的落叶,在萧瑟的秋风中簌簌的飘落。抬起头,仰望天空,那一望无际的天边,不变的,还是那轮温暖的红日。我们送走了骄阳似火的炎炎夏日,迎来了金光璀璨的秋天。多么美好的秋,丰收的季节,到处都是一片片金灿灿的景象。

  在这个深秋的夜晚,静静回想过去,那一去不复返的青葱岁月,就像一场美好的梦,在我的青春里,渐行渐远。

  时光飞逝,去年的春天我还像是一名嗷嗷待哺的小婴儿,刚刚步入工作岗位,对工作中的一切充满了期待和渴望,和新入职的小伙伴们一起听课学习的那段时光好像就在昨天,如今,我们已经各奔东西在各自的科室里工作一年多了。

  转科的那段日子,工作渐渐开始起步,我们与患者开始接触,开始进行基本的日常护理工作。这时的我们,像是步履蹒跚学走路的小孩。带教老师牵着我们的手,做我们坚强的后盾,替我们承担着风险和责任,我们开始学着在实际工作中,与患者沟通、交流,为患者护理,帮助患者战胜病魔。

  后来,终于盼来了属于自己的“家”——妇科病区。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我渐渐的学会了走路,学会了独立,安稳的学着长大。自此,我的护理职业生涯正式步入正轨。起初,工作中出现各种问题,带教老师和护士长耐心为我指导,发现问题并及时纠正问题,就像小树苗要想长成参天大树,必须要经历修剪杂乱的树枝。后来的我渐渐懂得,其实,人生是一场修行,只有经历了磨难与挫折才会让你磨平棱角,变得圆滑,只有经历了风雨才会见到美丽的彩虹。上帝打发我们来到凡间,就是一种考验,检验我们的品行。

  经历了挫折与磨难,我体会到了一种幸福的滋味。不再被飘零的落叶扰乱了心绪,不再在萧瑟的秋风中伤感伫立,不再在静谧的夜晚思绪万千。每当我睁开双眼,望向窗外,眼前只是一抹明丽的太阳,那样无私地挥洒着她的热情,我的心仿佛也在这秋日骄阳的照耀下一下子变得明朗起来,蔚蓝的天空如同水洗过一样明净,一朵朵白花花的云彩惬意的在天空中游荡,闭上双眼,静静的享受清晨秋阳的洗礼,那温暖的阳光透过窗户好像一直照进我心里,暖洋洋的,那种感觉十分美好。

  不由自主地想起林清玄笔下的那个老农,想起那篇优美的散文,想起了骄阳下稻谷的清香和阳光的味道,“春日阳光的金线如雨倾盆地泼在温暖的土地上,牵牛花在篱笆上缠绵盛开,古灵树上鸟雀追逐……”这唯美的意境,加上纯纯的、美美的感觉,仿佛温暖的春风夹杂着花香迎面拂来,让我心醉。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这句至理名言我一直牢记在心里。在我心里,护士这个职业十分神圣而伟大。每当病人躺在手术室的床上被家人围着推回病房,看到她们那种痛苦而又无助的表情,甚至是哭泣和呻吟,我都感到十分的同情。

  “我会在你身旁你左右,你的一举一动像心跳,牵动我所有。”病人的一举一动真的是牵动我们护士的心,还记得有一次,有一个年轻的姐姐药流后出血不止需要及时清宫,她紧张地躺在16号房间的检查床上,双手冰凉,她悄悄地跟我说:“妹妹,我能握着你的手吗?”

  于是我赶紧脱掉手套,双手握着她的手,轻轻地跟她说:“没事,姐姐你放松,别太紧张了,大夫会很轻的,不会太疼,放心吧。”清宫刚开始的时候她紧紧地抓着我的手,我在一旁耐心的给她心理指导,帮助她分散精力。很快,清宫结束了,仿佛,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原来,我们护士平凡的一双手也可以给病人很大的温暖和鼓励。

  “我会在你身边你左右,绝不会放手,无论今天和以后,一直到尽头……”

  护理工作虽然辛苦和劳累,但是每当给病人做完护理和治疗之后,患者和患者家属真诚的看着你和你说“谢谢你”,那种眼神那种欣慰那种感动,你一定不知道,就在那一瞬间,所有的不顺心不开心和劳累,都烟消云散了。从病房走出来的时候,心里再苦再累此刻也是甜甜的。

  我会在你身边,你左右……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