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在改变

2017-01-03 10:2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一切都在改变
[提要]当初的少年坚信不疑的自以为有些东西是永恒不变的,坚信不疑的守候百花深处良人应允的诺言,自以为破镜重圆重新来过就是可以回到过去的凭证。如今的青年开始渐渐明白幼稚的美梦破碎了一地,左手中指或无名指上的戒指锁不住套不牢当初的约定,尽管那些辜负了深情真心的轶事我们感同身受,我们依旧相信她的存在。我们还是我们,我们不是原来的我们,我们找不到永恒,年月里我们改变着容颜躯体和精神世界。
  当初的少年坚信不疑的自以为有些东西是永恒不变的,坚信不疑的守候百花深处良人应允的诺言,自以为破镜重圆重新来过就是可以回到过去的凭证。如今的青年开始渐渐明白幼稚的美梦破碎了一地,左手中指或无名指上的戒指锁不住套不牢当初的约定,尽管那些辜负了深情真心的轶事我们感同身受,我们依旧相信她的存在。我们还是我们,我们不是原来的我们,我们找不到永恒,年月里我们改变着容颜躯体和精神世界。
  好久不见的亲朋好友或曾经的你,有一天相约或偶然遇见,你总会敏锐的察觉到这些日子里她明显或稍许的改变,从穿着打扮到怎样的心情再到对人对事的态度,谈论到当时是明智的选择或稀里糊涂的迷失和经历的人生冷暖,你的起伏心情一定会影响那时对她的定位评价。我的改变我是最有发言权的,这些年来不时感觉自己心态从容苍老了许多,以前不喜欢的粤语歌曲现在添加几分认真去聆听欣赏,现在出现在我生命里的“黑天使”我不再去痛恨埋怨,报刊杂志没有发表我的文章还是有点小失落,但是我会告诉自己一定是我不够好。
  成长是从小到大的过程,无论是满地的花开还是已经长成的参天大树,可爱招人喜欢的孩童日后会成为帅哥美女,满头银发的老者曾经也意气风发过。春夏秋冬的季节交替,季节里的风景也就各有千秋。我们不是掐指一算欲知后事的诸葛亮,我们更不是神通广大千变万化的悟空,有时候我们胸有成竹的计划敌不过变化的突然。我们以七十迈的速度追赶着滴答流失的日子,我们知道今天明天会被昨天所取代,我们追不回上一秒的自己,我们知道下一秒将是全新的自己。
   一个城市;一间房子;一条道路;一些礼物日新月异的改变着,从无到有从新到就旧再由陈旧翻新,由你不喜欢不适应到难以割舍的情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是一种改变,吃一堑长一智也是一种改变。老百姓的生活今非昔比更上几层楼,衣食住行更加的优越,精神文明建设也多姿多彩,一片欢乐祥和的新景象。生活在蓝色星球,自以为的我自以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只有空气了,可是空气由于雾霾也没那么新鲜了。
  霓虹灯绚丽的闪烁显得有些浮夸,正因为如此变化着才能吸引你。一成不变的模式必定会被取代或淘汰,创新才有发展才有未来。小时候和小伙伴们观看的黑白电视机现在换成液晶多功能彩电,不仅产品的更新换代,各种功能软件也更新换代。同样的事情你经历一遍的感受和几遍的感受也绝对不一样,尽管你会说凡事不要说得太绝对。你绝对不会对一件事保持永远的热情或冷漠,总有一天你会没有了当初的热情或者消退了冷漠。
  我想看到我在寻找那永恒不变的东西,直到现在我对此一无所获。天空不是那片天空因为会有风云突变,紧紧的拥抱也会分开留不住温情,说好的永远也会迷失方向,这个冬天不太冷也没有过多飘雪是我不喜欢的一反常态,物是人非的改变让人不由自主的感慨万千,只有万象更新才是永恒不变的定律,刻舟求剑的态度处理事情到头来只是一场空,见机行事瞬息万变才能收获金秋。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