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税务局打造“青年学堂+”新模式 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2022-08-05 18:0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学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学震 东营报道

  青年是税收工作的新鲜血液,是兴税强国的重要支撑。国家税务总局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着力打造“港税扬帆青年学堂”,在全局上下积极营造“学知识、强素质、练本领、当尖兵、谋跨越”的浓厚氛围,形成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的良好氛围,多举措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把“青年学堂”打造成“培训地”“操练场”和“实战点”,积极为青年干部搭建和创造各种展示自我才华和特长的机会。并鼓励每名青年干部走上讲台,采取政策讲解、案例分析、情景模拟、对抗演练、研讨交流、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学习活动,着力把青年干部培养成有责任、有技能、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参训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以青年大学堂活动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和税收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学习效能、从税本领和专业能力,为东营港税收事业增光添彩。”

  “青年学堂”面向区局青年干部,有队伍、有计划、有制度、有阵地、有特色,学堂设置“理论学习”“辅导讲座”“实践锻炼”“团队建设”四大版块,推动学习教育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其中,“理论学习”强化党性教育,以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辅导讲座”定期邀请相关专家专题辅导,促进青年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税收法规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提升实际工作能力;“实践锻炼”深化实训,开展演讲、辩论、微党课比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探索优秀青年培养新模式;“团队建设”组织素质拓展、“学习、交流、共享”主题沙龙等体验式交流学习。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魏海同志表示:“青年学堂作为东营港税务局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对青年干部开展全方位培训,激发青年干部‘强国有我、兴税有我’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激励青年干部在税收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