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春季防外破 保可靠供电

2018-03-08 13:5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8日讯 “师傅,请注意您在建房时一定要与线路保持5米的安全距离,线下不得堆放谷物、垃圾!”近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彩虹党员服务队深入村组街道、建筑施工现场开展春季“防外破”专项行动,一方面排查线路外部隐患,另一方面向广大用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全力保障电网稳定运行、可靠供电。  

  随着年味的淡去,气温回暖,植树、放风筝等活动逐渐增多,由于部分群众和单位对电力设施保护认识不足,缺乏安全意识,特别是在部分农村地区,村民擅自在高低压电力架空线路保护区内违章建房、取土,导致电力线路对地、建筑物安全距离严重不足,对电力设备安全可靠运行造成一定影响。为此,东营区供电公司把春季防外破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一项重要任务,组织彩虹党员服务队和用电检查人员对辖区的输配电线路进行巡视,重点对电力线路周边建筑、拆迁工地等进行细致检查,对违章建房、建筑工地施工开挖等行为进行排查与登记,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  

  同时,东营区供电公司还在醒目地点装设警示标语予以提醒,通过农村集市、上门入户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进入施工现场指导讲解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意识,严防人力、机械外力破坏电力设施事故的发生。下一步,东营区公司还将加大电网设施巡视和安全宣传力度,切实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营造和谐供用电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