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商贸园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暨落实“门前三包”现场会

2019-06-12 09:3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12日讯(通讯员 卢伟玲)6月11日,东营商贸园举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暨落实“门前三包”现场会,号召全园上下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落实创城复审有关任务和“门前三包”责任制有关规定,提高全园环境意识、卫生意识,进一步改善园区环境面貌,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深入开展。东营商贸园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驻园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全体网格长、商贸园市场监管所,金融饰家装饰、东营王力安全门、胜洁物业等30多家业户代表,园区志愿者代表参加了现场会。

发放门前三包志愿服务

  会上业户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向广大业户倡议自觉维护好门前卫生、门前绿化、门前秩序,积极投身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全国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业户代表、志愿者代表和物业管理公司做了表态发言。会后,开展了发放“门前三包”宣传页志愿服务活动。

集中清理垃圾

墙体立面粉刷

  会议指出,要提高对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认识。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是加强园区市场环境管理的重要抓手。优美舒适的环境是最真实有效的“活广告”,只有具备了整洁的环境、规范的秩序,园区才有凝聚力和吸引力,业户的经营、园区的发展才会活跃。广大业户要以“主人翁”的姿态,自己的卫生自己清扫、自己的环境自己维护、自己的秩序自己保障,形成一个全面发动、全体动员、全员行动的格局。解决目前创卫过程中、市场管理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将园区环境提升到更高的水平。要加强对环境综合治理尤其是“门前三包”责任制的督导。物业、市场、执法、市场监管等责任部门要定期联合开展对环境整治和“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导,采取有力措施,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在加强监管的同时,各责任部门要按照职责划分,对卫生保洁、市场秩序、交通治理等重点工作、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开展综合治理,全力改善园区环境面貌。

清理墙体广告

  商贸园全力落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各项任务,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以来,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车、微信群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集中清理卫生死角、整治市场秩序,出动机械60台次,清理垃圾1200立方米,清理牛皮小广告300余平,清理流动摊点15处,规范业户经营秩序;实行美化绿化亮化工程,完成了墙体立面粉刷1万余平,种植樱花树1600余棵,疏通下水道雨水管线约12千米,联合执法、市场、网格等多部门,加强督导巡查,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全力营造宜业宜居的经营环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