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龙居镇迎春送福贺新年 春风行动惠农家

2020-01-23 15: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纪琳辉 李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3日讯(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纪琳辉 李玲)一幅幅对联、一张张福字,为群众送上真挚的祝愿;一张张宣传页、一份份明白纸,为百姓带来民生大餐。日前,东营区龙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龙居镇劳保所等部门单位开展了“迎春送福贺新年,春风行动惠农家”系列活动,让龙居镇百姓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龙居镇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活动和全民参保“迎春送福”活动。志愿者们向置办年货的村民们发放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流程》、《东营学子家乡行人才招聘简章》等宣传资料,在现场答疑的同时还并送上福袋和春联。寒假回家的大四学生李仕嘉在咨询桌前详细询问青年回乡创业的扶持政策,“这次回家,看到街里的商铺和村里的轿车都变多了,我们家也从黄河边的平房搬进了龙居社区的新楼房,想留在家乡发展,支持家乡建设。”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咨询300余人次,为百姓们送上了新一年的祝福和希望。

  “闻着墨香,拿着墨迹未干的春联,更加感受到新年近在眼前!”在龙居镇林家村,乡村振兴服务队驻村第一书记商瑞娟正联合市文联的艺术家们到村里开展活动。书法家们现场铺开大红纸、蘸好笔墨、凝神聚气,在红彤彤的纸上,写下了一个又一个苍劲有力、潇洒自如的“福”字和春联。满含着新年新期盼的祝福祝愿。

  崭新的龙居社区里喜气洋洋,刚搬迁到社区的居民们更是忙着除尘打扫迎接新年。区文联和区妇联开展的“玉鼠报春喜盈门 全面小康贺新岁”春联惠民活动为北李村、三里村、吕家村等新搬迁村写春联送福字。“我们三里村原来是黄河边的省级贫困村,现在搬到镇政府附近的龙居社区,住房更宽敞明亮了,生活更幸福便利了,这日子是越过越有滋味了!”村民赵云说。春节前,全镇贫困户帮扶联系人把春联福袋送到了贫困户的家中,并为特别困难的群众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品,确保让困难家庭都能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同步开展的还有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在龙居镇“迎新春”茶话会上,先进模范代表、工会代表、村干部代表、妇女代表、退休干部代表、文化馆师生等四百余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共话发展,以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表达对全镇人民的美好祝福,凝聚了全镇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极大热情。以此为开端,一系列新春惠民好戏即将在55个行政村轮番上演,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