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官镇:铁腕治理畜禽养殖污染

2018-05-31 17: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31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李聪聪)“开展养殖区治理后,很明显地感觉到身边的环境变好了,村庄周边没有养殖场散发的臭味,夏天一些苍蝇、蚊子等也会变少,村庄更加卫生了。”谈起今年村庄发生的改变,花官镇北口村的赵新国露出满意的微笑。

  据悉,为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实现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自2017年5月份,花官镇成立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行动临时指挥部,铁拳整治镇域畜禽养殖污染。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成立了由县畜牧局局长、花官镇镇长任总指挥,分管领导任副指挥的畜禽养殖治理行动领导小组,抽调36名骨干成立5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5个社区的畜禽养殖面源污染的摸排整治,细化责任分工,实现“人定岗、岗定责”,做确保摸排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细致摸排,精准发力。工作人员按照责任分工逐村逐户逐企开展地毯式摸排,通过实地查看、调查笔录、信息登记等方式准确掌握第一手信息。严格按照禁养区、限养区、适养区界限标准分别制定整治方案。对禁养区内养殖户发放限期拆除通知书,重点做好现存栏的清理工作,严禁新进畜禽种苗,限期全部拆除;对限养区、适养区内养殖户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重点督促环保备案及粪污降解设施建设,确保限期整改到位。

  完善档案,倒排工期。实行一户一档,逐户完善调查笔录、图片资料等档案资料。建立工作台账,倒排工期,实行销号制度,明确取缔时间、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每天一调度,以对生态环保问题“零容忍”的工作态度,推动集中行动不留尾巴、整改彻底。

  目前,该镇共摸排畜禽养殖户231处,并建立工作台账,细致掌握了各养殖场位置、出栏量、存栏量、出栏时间及污染情况,下发整改通知书174张,取缔通知书55张,164处养殖场已开工建设粪污降解设施,2017年5月底全面完成了整改工作。在抓好集中整治的同时,该镇将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方式强化后期监管,确保整治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