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是小学生啦!广饶县同和小学新生报到

2019-09-03 14: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广饶9月3日讯(记者 尹国静)近日,广饶县同和小学迎来了一批活泼可爱的一年级新生,他们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在父母的陪伴下,在学校志愿者列队迎接中,走上红地毯步入校园。

  校园内,彩旗飘飘,欢声笑语。广饶县同和小学还特设了合影墙,同学们带上通知书,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合影墙前合影留念,记录这美好的一刻。

  进入教室,老师们把提前准备好的接送牌交给孩子,场面十分温馨。同时,为了让孩子们尽快适应小学生活、实现角色转变,老师们耐心的带领同学们熟悉校园、熟悉同学、了解作息时间、注意事项……与孩子们一起从容地迈出第一步。

  对很多学生家长来说这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孩子没来学校报到前,很担心孩子能不能适应陌生环境、会不会听老师的话。在看到老师们专业的引导之后,就感觉没什么好担心的了。今天是孩子第一次踏进小学校门,看到孩子坐在教室的瞬间,突然感觉她长大懂事了。”前来送孩子报到的一位学生家长欣喜地说。

  孩子成长的同时,父母也需要学习提升,广饶县同和小学精心为家长们准备了入校第一课,邀请张祖玲老师与大家共同交流,教会家长们如何在孩子心里种下一颗温暖的种子,学会亲其师,信其道;教会家长们用爱的语言激励孩子、如何走进孩子的内心,用智慧去爱家,爱孩子。

  通过一个上午的交流与学习,孩子们已经学会了按要求快速站队,有序离校,家长们通过讲座也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共同努力,让孩子们养成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礼记乐记》中说“大乐与天地相和”,同和意蕴彼此和谐,唐代李商隐文章《献河东公启》之一中说“伏惟尚书春日同和”,意蕴同和即仁爱。广饶县同和小学以“同心同德,同声相和,做有仁爱的教育”为宗旨,力争树最默契的教师关系,最温暖的师生关系,最和谐的家校关系,给孩子有爱、有温度的教育!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