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推动动产抵押登记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10-16 06:34:12 来源: 广饶发布 作者:

  近日在广饶县召开的全省动产抵押登记助企高质量发展洽谈会上,4家银行与4家企业签订了动产抵押银企合作签约书,现场签约授信金额达4.89亿元,12家银行与12家企业达成贷款意向金额7.51亿元。

  据东营市方兴橡胶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海平介绍,方兴橡胶在发展中,多次遇到资金的难题,动产抵押融资对解决企业融资难、支持企业发展起到“雪中送炭”的效果。截止今年1至8月份,公司共办理机器设备及钢构车间及厂房资产登记抵押6次,抵押评估金额7亿元,金融机构发放新增及存续业务两亿两千五百一十二万元,有效的解决了公司资金紧张的问题。

  动产抵押是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方式之一。在广饶,企业个体工商户、农业生产经营者,以现有的以及将有的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抵押的,可向抵押人住所地的县级市场监管部门办理动产抵押登记,真正唤醒“沉睡资产”,助力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

  为更好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广饶县市场监管部门还与人民银行加强协作,拓宽抵押物登记范围,开展了一系列企业大走访、银企座谈会等活动,不断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涉农领域的信贷支持。金融机构也对动产抵押提供了最大的便利。“在这个动产抵押方面,创新更多的产品,改进我们的服务流程,改进我们的业务流程,改进服务的措施,提高服务的质量,帮助中小微企业更好的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地方的经济发展做出一份新的贡献。”东营银行行长陶文军介绍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