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大王镇述职评议亮成绩 不忘初心谋新篇

2021-01-13 17:21: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高方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高方方 东营报道

  1月11日上午,广饶县大王镇刘集社区召开各村“比看晾晒”及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大王镇镇党委委员张锋到会授课,刘集社区党总支成员及各村“两委”成员、网格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锋围绕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中如何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带头作用为村干部授课,号召全体村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打造一支守初心、强信念、担使命、敢作为的村干部队伍。

  各村党支部书记依次发言,汇报各村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各村工作计划安排。

  同时,会上针对刘集社区进行了2020年工作回顾,大王镇刘集社区“敢”字当先,围绕党建促发展。在刘集后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带动辐射下,周围各村共成立了7家合作社组织。刘集后村投资96万元的一元餐厅建成并已经对外开放;多方筹措资金建设完成振华学堂;东方花卉二期项目竣工验收;全面消除三年以上未发展党员的村。预计年底前,12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能够达到10万元。

  “干”字当头,加强基础设施投入,改善社会环境。实施刘堡村、西吕村投资70余万元的户户通工程,刘集后村、六股路村、范家村、西吕村自行筹资80余万元的巷道硬化工程;苏庙村投资70余万元建设新的大队院;刘集前等9个村投资210余万元的公墓改造工程。经统计,刘集社区基础设施投资比去年同比增长680%。

  “实”字为基,狠抓服务提升,促进民生事业。刘集社区多次组织召开“服务群众能力”培训班,改善村级工作作风;12个村全部实现了纯净水自供自给;建立网格员之家,保证人员的稳定性;开展152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比去年同比增长80%;下辖15个停车场定期召开安全培训会议;对范家窑坑进行全方位监控;49个空闲院落进行定期巡防;学习强国在各社区内名列前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