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借助“外脑” 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2021-01-26 19:06: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刘翠 刘娟 耿延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刘翠 刘娟 耿延青 东营报道

  自1月15日起,广饶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为实现检查目的,创新安全监管模式,广饶县交通运输局通过社会购买服务方式,聘请了省级交通运输局领域安全专家,借助“外脑”查隐患促整改,为全县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对广饶县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进行理论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的监管能力和全县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广饶县交通运输局先后举办了两次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培训。

  1月23日上午,省级安全专家组组长杨先杭首先为广饶县交通运输局13个安全生产检查组执法人员进行了理论授课。结合当前交通运输安全形势、交通事故发生原因以及近期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通过列举典型案例,对照《山东省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指南》,分别对全县道路旅客运输(汽车客运站)、危险货物道路运输、重型货车道路运输等不同领域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人员设置、责任体系、管理制度、资金投入、教育培训、诚信体系建设、科技保障、设施设备安全网管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对广饶县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教学

  当天下午,在东营昌策物流有限公司,省级安全专家信波对检查组人员进行了现场教学。通过实地“把脉会诊”,对指南中有异议、拿捏不准的检查标准,进行现场解释,手把手教授安全生产设施设备操作规范,以查代训,大大提高行业执法人员安全监管水平,助力企业拧紧“安全阀”。

对企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

  1月25日上午,为重点提升全县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水平,广饶县交通运输局再次邀请省级安全专家组长杨先杭对全县24家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以及40家重点监控管理普货企业的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专项培训。从企业角度,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必要性、方式方法等两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授。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督促企业及时掌握最新的道路运输安全法律法规,推动企业最大限度地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