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春季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山东兴达钢帘线有限公司智能化设备升级改造项目和年产10万吨胎圈钢丝项目

2021-02-26 21:0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2月26日,2021年东营市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正式举行,广饶县分会场设立在稻庄镇山东兴达钢帘线有限公司智能化设备升级改造项目及年产10万吨胎圈钢丝项目现场。

  2021年,广饶县聚焦“1+499”工作体系,确定实施重点项目232个,总投资1324.7亿元。其中,智能化设备升级改造项目和年产10万吨胎圈钢丝项目由山东兴达钢帘线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山东兴达钢帘线有限公司由香港上市公司、全球最大的钢帘线研发制造企业兴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设计年生产能力20万吨,目前已建成年产10万吨规模,今年以来,企业基于良好的市场需求和优越的营商环境,投资30亿元,谋划实施智能化设备升级改造及年产10万吨胎圈钢丝项目,进一步扩大产能,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不断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智能化设备升级改造项目

  该项目是山东兴达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各项决策部署,紧跟总公司“围绕品牌铸造,强化技术创新,沿着国际化多元化智能化的方向稳步前进”的经营方针,重点实施的技术与设备升级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22亿元,利用公司独立研发的压力模拉拔和双模拉拔新技术、ATC技术以及新型润滑系统对原来设备进行技术升级改造,新增湿拉工序机械手、捻股工序自动装箱机械手等先进自动化设备,通过智能化自动化改造进一步优化产品性能、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项目投产后,生产效率将提高12%,能耗利用率提高3.2%,生产成本降低10%,高强度轻量化等高性能钢帘线的比例由目前的30%提高到45%,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年产10万吨胎圈钢丝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8亿元,充分利用公司前期智能化建设过程中的经验与成果,具有较高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能耗低,生产效率高,计划于2021年3月份开工建设,2023年12月建成投产。主要建设20条连拉作业线、4条粗拉作业线、20条中拉作业线、1条热处理作业线、智能化作业系统及其他生产辅助设备设施,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

  以上项目全部建成后,山东兴达钢帘线有限公司可实现年产钢帘线20万吨、胎圈钢丝1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利税4.2亿元,成为全省最大的钢丝帘线研发、生产、销售企业和重要的子午轮胎骨架材料生产基地,有效提升广饶橡胶轮胎产业集群化水平,助力广饶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