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乐安公园一年好景君须记 春满乐安花满城

2021-04-09 2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燕林娜 于珍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燕林娜 通讯员 于珍 东营报道

  最美人间四月天,广饶县乐安公园也迎来了一年中最有韵味的景致,草坪换上绿油油的新衣,树枝抽芽长出嫩叶焕发出勃勃生机,花团锦簇散发出迷人的芳香。

  据悉,乐安公园是广饶县第一个以广饶历史文化为主题的园林公园。公园总体上以纵贯南北道路为主轴线,按“西文东武”进行布局,通过图腾柱、浮雕墙、情景雕塑等景观,集中展现了广饶的齐文化、兵家文化、吕剧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特色,是集观光、休闲、健身、娱乐、文化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公园。

  乐安公园的中心广场三面环水,广场中央是大型激光音乐喷泉,直径60米,主喷高度60米,周围是8个电脑炫色灯。喷泉开放时通过使用变频技术、计算机技术、数控技术,使声、光、图像与水型完美结合,形成最具视觉冲击力的主题景观。

  公园共分为四个景区,公园西北部设置了绿荷听雨、齐翰苑、民间艺术长廊、屈兵台等景点;东北部有抚琴台、栈道伏兵、得水为上、百将长廊和尚武汀岸等景点;东南部与文体中心遥相呼应,有网球场、童趣园、溜冰场和武略画廊等景点。

  而西南部的人工湖为鸟禽管理区,湖北岸的文韬茶香、湖南岸的琴风吕韵与伊水廊三处景观设计为“品”字布局,令人产生“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的遐想。

  公园的绿化景观以植物造景为主,地形高低起伏、错落有致,勾勒出变化多端的地表形态,科学合理种植170多种,31000多株乔灌藤类苗木,园内既有高大浓密、厚实粗犷的“森林”景观,又有精巧细致、让人驻足留恋的“绿化小品”。

  在充斥着钢筋混凝土的城市中,乐安公园成为市民们放缓脚步、交谈休憩的绝佳场所,稳稳地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成为广饶游园的“新地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