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大王经济开发区创新实干、事争一流 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大王担当

2022-09-21 20:0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见习记者 李莹 东营报道

  9月21日上午,广饶县召开“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大王经济开发区专场发布会。大王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许国臣、大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付晓广、大王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部副部长李轶飞参加发布会,广饶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服务中心主任高兆兴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许国臣从推动项目建设、加快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生态等三个方面来介绍相关情况。项目建设上,深入挖潜谋划项目,跟进论证生成项目,全力服务推动项目;转型升级上,实施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加强平台载体建设,加快提升传统产业;优化产业生态上,与央企强企携手合作,提升外资利用水平,强化高端人才建设。

  许国臣表示,大王经济开发区坚持“支持企业就是支持发展,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以“店小二”精神为企业提供五星级服务,擦亮优质营商环境这块“金字招牌”。在软环境上,建立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1+N”重点项目会商机制;在硬环境上,着眼改善城市环境,谋划实施雨污分流、道路提升等一批重点项目,深入实施“三线三区”环境整治提升工程。

  据了解,上半年,大王经济开发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83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6.7%,固定资产投资18亿元、同比增长15%,进出口总额175亿元、同比增长29.7%,实际利用外资6204万美元、同比增长189.4%。

  此外,大王经济开发区拥有“四上”企业132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9家,培育形成了高端化工、橡胶制品、汽车配件、绿色造纸四大主导产业,现已发展成为全球单厂规模最大的环保型新闻纸生产基地、全国重要的汽车摩擦材料研发制造出口基地、全国重点子午胎生产聚集地、全省重要的盐化工及石油化工基地和全省科技兴贸出口创新基地。

  一直以来,大王经济开发区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压奋进,全力攻坚突破,努力在全县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大王力量,展现大王责任、大王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