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班

2020-11-25 10:08: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梦雨 王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梦雨 王卉 东营报道

  11月24日上午,河口区委书记赵书刚为河口区科级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第一期学员作辅导报告。

  赵书刚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等方面为全体学员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赵书刚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赵书刚强调,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三新三高”贯穿始终。新发展阶段科学标注了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方位,新发展理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科学指引,构建新发展格局是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战略选择。在新的发展阶段,要以新的理念为引领,融入新的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是新发展理念指引下的发展;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生产高质量产品,满足需求者,进一步创造需求,引领需求,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在法治轨道上,实现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赵书刚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在谋大事、开新局上,科学规划“十四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紧扣河口区实际,深入谋划推动各项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据了解,此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从11月23日开始到11月29日结束,共分2期,采取集中自学、研讨交流的形式进行,集中时间把全区在职科级领导干部轮训一遍,教育引导大家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更加扎实地把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