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致服务 高效接种 河口区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7-19 16:3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见习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为方便河口西部城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尽快建立起全区免疫屏障,5月31日河口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于河口区西部商业圈正式启动。接种点自成立以来,积极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知晓率及时编辑疫苗动态信息,帮助居民及时接种疫苗,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7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集中接种点现场,远远望去前来接种的居民已有序地排起了长队,接种点入口的登记区,工作人员正在详细的询问每一位居民的情况并进行体温检测。考虑到天气炎热,接种点现场设置了大型帐篷,并用移动栅栏将现场分离成预检区、问询区、接种区、留观区多个区域,确保整个流程顺利进行。

  “大爷,身份证带了吧,能看清吗把名字写在这,让你儿子帮你写也行。”“您今年多大了,血压高不高呀?”记者发现,到场接种的居民有不少是老年人,现场的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每一位老年人进行着问询和引导。而在另外一边的接种区,医护人员也已经开始了紧张的接种工作,“过24小时在洗澡,最近不要吃刺激性食物。”“用棉棒按一会,去隔壁留观区观察半个小时再走。”每接种完一人,医护人员都会叮嘱一遍注意事项。

  随后记者来到了室内留观区,居民的接种时间以投影的形式呈现在墙壁上,方便居民关注自己的留观时间,同时工作人员还为居民们准备了饮用水、座椅等便民设施。“到了假期要帮儿女看孩子,去医院不方便,知道商圈这边有点就赶紧过来了。”“咱的工作人员服务很好,来了很快就打上了,也没有不舒服。”“之前一直不知道合不合适打疫苗,今天过来详细咨询了一下,感谢医生们。”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留观区的居民,居民们对疫苗接种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河口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负责人李玉民介绍,接种点共设接种位20个,配备50余名工作人员,每天早7点半至晚10点进行疫苗集中工作,目前日均接种疫苗1000人次,日最大接种量能达到4000余人次。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尽快到就近的接种点进行咨询和接种。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