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2019-09-06 09: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徐龙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6日讯(通讯员 徐龙飞)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扎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保障工作,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完善制度体系、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工作措施、压实主体责任、狠抓任务落实。

  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进一步细化了各行业部门、属地街道的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监管职责,结合区域调整,修订安委会、专委会成员单位责任,从原9个专业委员会增加到15个,进一步织密、织牢了安全监管“防护网”。

  压实网格监管工作责任

  整合网格员、街道、管委会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分类分级处理工作事项,研究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制度,形成了依托街道基础网格全覆盖,专属网格互补充的网格责任体系。划分基础网格641个,专属网格382个,选聘490名网格员开展工作。

  扎实开展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结合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工序“四个重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二十必须”要求,全面管控风险,及时消除隐患。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专家会诊、异地执法、突击夜查等方式,实现行业领域重点企业执法检查“全覆盖”。活动开展以来检查各类企业、场所1397家,排查隐患2745项,立案处罚11家。

  强化风险管控隐患治理到位

  通过标杆带动,引领、指导企业开展双体系建设,共培育省级标杆企业2家,市级标杆企业7家,区级标杆企业5家。先后多次组织专题培训、观摩等活动,共组织观摩会2期,集中点评会1期。指导企业建立完善一岗一清单制度,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强化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信息化管理,提升小微企业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改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