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个项目集中签约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再提速

2020-10-12 19:14: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东营报道

  10月12日下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秋季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现场,总投资112.6亿元的25个项目集中签约,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黄河三角洲地区首家国家级开发区,地理区位优越,自然资源丰富,产业基础坚实,环境优美宜居,是最有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在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方面,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聚焦新兴培育、转型升级两大方向,重点发展新材料、交通装备制造、航空航天三大主导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构建特色明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坚持产业集聚集约发展,高起点规划布局建设了新材料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广利临港产业园、空港产业园、悦来湖科教创新园五个功能产业园区。

  记者从签约现场获悉,此次签约的25个项目中,工业项目15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0个,主要涉及新材料、高端装备、航空航天、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现代金融等领域,项目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其中总投资年产60万吨石墨烯改性丁腈橡胶胶乳项目,成为本次签约项目中颇受关注的项目之一,该项目由亚蓝湾(山东)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3.6亿元,占地226.3亩。其中一期建设4个石墨烯改性丁腈胶乳车间及配套设施;二期建设50Kt/a石墨烯改性丁腈干胶项目1个车间及配套设施。

  刚刚召开不久的市委六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支持国家级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赋予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双招双引’主阵地、对外开放新高地、产城融合示范区”的新目标定位。

  “此次集中签约,将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推进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动能、新血液,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项目早落地、快投产,下一步,他们将紧盯项目建设开工和投产达效,努力为企业提供最优、最好、最暖的贴心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