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侧记丨“金凤来巢”,开启新未来!

2020-10-12 20:00:43 来源: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 融媒体中心

  签约现场座无虚席,走道里、会场内,充满期待的眼神,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将每一个画面定格。

  一次次落笔,一次次握手,一次次交流,百亿投资盛宴迸发干事创业激情,112.6亿元巨量投资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地生根。

  10月12日,开发区举行秋季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的25个项目涉及新材料、高端装备、航空航天、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现代金融等领域,为开发区推进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动能、新血液。

  大项目顶天立地。年产60万吨石墨烯改性丁腈橡胶胶乳项目、年产12000吨熔喷布项目、年产5000万升汽车尾气净化蜂窝陶瓷产业化项目、年产10万吨油田高分子新材料项目,涵盖高端装备、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全面发起突破攻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新兴产业项目铺天盖地。计划总投资1亿元的优塔区块链全球分布式存储大数据基地,将以建设YottaChain区块链全球分布式存储数据节点为核心工作切入点,带动开发区区块链产业发展。北京悦航天翼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航空互联网开发运营项目,通过整合全球Ka频段宽带卫星网络资源,集成全球领先Ka频段航空机载通信系统,以及全球No.1航空适航取证和工程实施服务。天津京润杰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1.5亿元,在光谷未来城建设智能医疗器械及医疗试剂生产线。

  现代服务业项目蓄势待发。富海(东营)产业研究与产业服务项目与高校、科研院所等将共建联合实验室,搭建行业共享实验基地,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行业技术中心和服务平台。东府财富港项目、凌上新街坊综合商业街区项目将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大项目纷至沓来,好项目不请自来,是开发区聚力“双招双引”的最好印证。开发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双招双引’主阵地、对外开放新高地、产城融合示范区”目标定位,拉开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这里有勇争一流的“开发区担当”。聚焦新兴培育、转型升级两大方向,重点发展新材料、交通装备制造、航空航天三大主导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构建特色明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这里有主动谋划的“开发区作为”。坚持产业集聚集约发展,高起点规划,布局建设新材料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广利临港产业园、空港产业园、悦来湖科教创新园五个功能产业园区,促进创新要素聚集,拉开产业发展布局。

  这里有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开发区环境”。积极探索服务企业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新模式,逐步形成“重商、亲商、安商、扶商”的社会氛围。

  开放发展,未来可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发区将在引导优势产业集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更高水平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上加大力度,聚力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文图/商雅雯 王刚 李永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