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开展新型功能材料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审试点工作

2020-10-15 06:41:31 来源: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 融媒体中心

  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开展新型功能材料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审试点工作。作为我市首个开展此项工作的开发区,特色专业职称评审试点对进一步优化提升区内人才结构、加快转变人才发展方式、促进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集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开发区新型功能材料工程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以新型功能材料为代表的“新基建”,是当前我国经济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开发区开展新型功能材料特色职称评审,是补齐人才链、创新人才政策和人才认定标准,促进新型功能材料领域高端人才发展的具体举措。自省人社厅《关于向开发区下放特色专业职称评审权有关问题的通知》下发以来,开发区高度重视特色专业职称评审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主要负责同志积极调度、靠前指挥;人力资源部门成立专门调研组,在市内及周边地市开展相关调研,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获批后,开发区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同意东营威海开展开发区特色专业职称工作的批复》(鲁人社函〔2020〕73号)文件精神,结合开发区企业和专业技术人才现状,推动以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驻区企业积极参与特色专业职称评审相关准备工作,探讨制定新型功能材料工程技术人才评价标准。

  下一步,开发区将把特色专业职称评审试点作为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引导各类资源支持服务特色专业职称评审工作,有计划重点培养一批当地急需紧缺的新型功能材料工程技术人才,发挥平台效应,推动建立柔性开发高端人才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长效机制。(文/马明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