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严督实查 确保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

2021-01-13 09:2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李兴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通讯员 李兴友 东营报道

  当前,东营开发区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紧急使用工作在指定的应急接种单位正在有序推进中。为确保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流向清晰可控,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做好紧急使用新冠病毒疫苗流通质量监管工作。自1月1日以来,综合执法部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疾控机构1家,应急接种门诊6家次,继应急接种单位新冠病毒疫苗使用前全覆盖检查之后,已使用新冠病毒疫苗应急接种单位再次检查全覆盖。

  检查中,重点对人员制度管理、冷链设施设备、储运温度监测、验收管理、疫苗定期检查、储运温度异常管理、过期失效疫苗处置、接种中的疫苗质量检查等方面进行管控检查。目前,已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应急接种单位均符合紧急使用新冠病毒疫苗流通质量管理要求。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要求,督促辖区的新冠病毒疫苗指定应急接种单位履行质量管理主体责任,持续规范疫苗储存、运输管理行为,及时上传疫苗出入库和接种追溯信息,确保疫苗全过程符合温度要求,最小包装单位可追溯、可核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