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辽河社区开展“结对子 种文化”非遗剪纸培训活动

2021-11-25 21: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东营报道

  为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积极探索非遗保护与传承发展新模式,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11月24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辽河社区联合东营市文化馆开展“结对子种文化”非遗剪纸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手把手地向社区居民教授了剪纸方法、在剪纸过程中的小窍门等,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剪刀动手操作。随后,在老师的耐心解说和分步演示下,大家从折叠到描图再到裁剪,每一位居民都积极地参与其中,并将自己剪好的作品自豪地向身边的朋友展示。现场学习氛围快乐而温馨。通水,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此次非遗剪纸培训不仅为业余生活增添了乐趣,也激发了对剪纸文化的热爱,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剪纸教学活动,将“非遗”文化推向社区,让社区居民通过自己手中的剪刀和红纸,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剪纸文化更好地融入大家的日常生活,更好地发扬与传承剪纸文化。

  接下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辽河社区也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在群众喜闻乐见、入脑入心的活动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用文化陶冶情操,丰富社区居民的生活。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