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成本,提成效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推动“打捆审批”项目

2022-09-21 20:0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志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志浩 见习记者 卢天昊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再迎政策利好,继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后正式印发《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项目环评打捆审批实施方案》。

  “此次建设项目环评打捆审批,为了方便把同类型多个建设项目打捆编制成一个环评文件,再把其编制的环评文件一同完成批复,最后出具统一的环评批复,所有建设单位分别承担各自的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这样既能加快审批速度,也节省了编制费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审批服务部一级主办周营营介绍,此次推行的建设项目环评“打捆”办,“组团”批,“成批”建,帮助企业节省办理业务的时间。

  据周营营介绍,此次方案是在政策引领、需求导向、体制机制改革、开放创新等方面综合发力的又一突出成果。以往同一园区的同类型项目,需各自提报、分别办理,费时又费力,对一些小微企业来说更是压力巨大,有了“打捆”审批,产业园区内同类型建设项目的多家企业共同编制1本环评报告,开展1次基础调查,进行1次审批就能同时取得环评批复。

  “编制内容大幅减少环境调查和基础分析数据,报告内容共享率达到60%,编制成本降低约45%,审批时间压缩20%,大大节省了编制费用。”周营营说,下一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继续走在环评审批“放管服”改革的前列,广泛推行“打捆”审批,并以此为契机实行更多惠及企业的好政策,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绿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