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城管局多措并举应对高温酷暑天气

2018-07-16 17: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通讯员 梁希望

  大众网东营7月16日讯 为确保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预防发生中暑现象,垦利区城管局环卫处多措并举,积极应对高温酷暑天气,确保高温期间全区环境卫生高质量。

  一是加大道路机械化清扫、洒水、冲刷作业力度,减轻一线环卫工人街道卫生保洁的劳动强度。每日出动机扫车对主街道进行全天巡回吸扫除尘;出动洒水车,每天对城区主干道进行6次以上的洗洒降尘,对其它道路进行4次以上的洗洒降尘,出动高压抑尘车在城区主街道巡回喷雾抑尘,出动道路冲刷车,对城区道路等进行冲刷保净;

  二是科学调整人工作业时间,避开中午高温时段作业。根据城区不同道路的保洁状况,合理调配人员,第一次人工普扫6点半前完成,中午12时至下午3时,原则上不安排人工清扫,以机械化清扫保洁为主,气温超过35℃时,适当推迟一线环卫工人下午作业时间,缩短一次性连续作业时间,有效降低环卫工人中暑事件的发生;

  三是及时给环卫工人发放防暑降温补助费等,为环卫工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6月、7月、8月、9月份,每月给每名环卫工人发放降温补助费200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