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消防大队着力打造“最多跑一次”服务型消防窗口

2018-11-08 15: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11月8日讯(记者 李乃馨)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树立消防执法的良好形象,垦利消防大队不断完善消防服务窗口建设,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全方位做好消防窗口业务受理工作,有效提高窗口服务水平。

  加强监管,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大队进一步明确窗口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和工作纪律,以及文明用语和行为规范,细化窗口受理、送达等各项工作标准并对外公布,供群众监督,接受社会监督,努力打造消防服务新形象;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和能力培训,增强与群众的沟通能力;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于细节处下足工夫,于细微处体现服务,利用受理小窗口,做好服务大文章。

  简政放权,提高受理窗口办事的便捷性。大队在政务服务中心消防窗口摆放办事、消防行政审批办理流程明白纸、服务指南等便民利民服务资料,使办需要理业务的群众能一目了然,清晰地了解办事程序,使消防业务百姓皆知,使群众知道去哪办、怎么办、需要做哪些准备、多长时间能办完等,让群众提前掌握办理流程和需要准备的材料,最大限度的提高办事效率。

  强化培训,提高窗口受理人员工作效率。大队定期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深入学习《消防法》、《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及审批权限等文件,使其熟练掌握相关法律要求,严格规范受理项目的程序、内容和注意事项,全面熟悉、准确理解、正确掌握各项制度的要求、各项业务的具体流程和相关规定,切实提高服务水平;严格规范窗口工作人员“用微笑服务”,耐心向前来办事的人员进行解释和阐述,让群众清晰明了相关手续,对待前来进行消防咨询的人员,要本着为民服务的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真心帮助服务群众,真正做到行政效率提升“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