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郝家镇:责任在肩 防控疫情 我们全力以赴

2020-02-13 16:12: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苟金铃 秦志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3日讯(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秦志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垦利区郝家镇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垦利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不断强化举措,加强防控、防疫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a38c6b4eb9cec243996675f407368db5.jpg

  突出党建引领。党旗所指便是冲锋所向,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垦利区郝家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班子成员一线指挥,镇村党员全员上阵,坚持冲锋在前、作战在前、坚守在前,守住兜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红线,在抗疫战场上践行为民宗旨、检验初心使命。疫情战役打响以来,郝家镇机关全体党员参战,在党旗引领号召下,以疫情宣传、捐赠物品、监督村民、卡口值守等不同方式,在各自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地域发挥着党员先锋作用。

2298039b26a71bb937d9c221e60ca537.jpg

  强化防控举措。不断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在统一指挥下,郝家镇党委着眼高效协同,成立了综合协调组、交通运输组、防疫组、宣传舆情组等九个专项工作小组,加强对普查排查、卡口布防、防疫宣传、居家隔离等工作的统筹指导,镇村联动,整体联控。自1月22日起,网格、村居、社区、企业、公安5路,将外来人员按来源地分类,展开了不间断地深入排查,为所有登记人员组建了由卫生院医护人员、派出所干警、村居干部和网格员组成的4人随访小组,严格执行“14天居家隔离”和“每日两报告制度”;与高速公路、车站检查点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外来人员必须由网格员、村居干部接回,随访组第一时间进行随访,经过高速或车站检查点、本村居劝返点、随访组3次测温把关、信息登记,确保外来人员来路明、底数清。
  广聚社会合力。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旁观者。在党旗的号召下,郝家镇党委、政府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合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人力,运用一切可以运用的资源,聚人力,凝物力,合财力,众志成城,全力战“疫”。一大批热心、爱心人士,树立了榜样、树立了标杆、树立了导向,社会各界团结一致,凝聚成全力战“疫”的磅礴力量。

d373e241f1da1bdf96b1304063726caf.jpg

  坚守舆论阵地。正确的舆论导向是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的必要条件。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郝家镇在做好村级广播、过街横幅、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页等常规宣传工作的同时,注重运用现代媒介,如微信、微博、抖音等,通过跟帖、转载等方式,发声引导。另外,借助“今日郝家”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疫情防控”专栏,及时发布防疫动态,传递官方信息,对谣言讹传进行辟谣,守牢舆论阵地,净化舆论环境,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助力疫情防控。
  连日来,郝家镇党委、政府始终秉持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防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全力保障,让阻遏疫情扩散的防护网更紧实、更牢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