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城市管理局召开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调度会议

2020-03-24 17:24:5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苟金铃 王庆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4日讯(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王庆河)3月23日下午,垦利区城市管理局在垦利街道宋坨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调度会议,垦利区城市管理局、垦利区垦利街道办事处、垦利街道宋坨村和东营市环渤海物业有限公司相关领导、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东营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精神,并对《垦利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中“两分五拣分类、两定一式收集、五方三化处置”的运行模式做出详细解读。垦利区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刘敏强调,垦利区城市管理局将加强统筹协调力度,促使区级资金投入向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倾斜,减轻村、镇财政负担,全面保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参与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工作目标,理清责任分工,确保试点工作有序开展。

  随后,参会人员就分类垃圾桶的规范安置、生活垃圾分拣点的设立位置、分拣员的岗前培训、小型垃圾分类清运车辆的配备、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内容和方式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后,参会人员现场考察了垃圾分类宣传栏、分类垃圾桶和生活垃圾分拣点的设立位置及场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