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街道佳苑社区组织开展剪纸庆元宵活动

2021-02-24 18:28: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睿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孟睿 东营报道

  为传承剪纸艺术,增进居民亲子关系,欢庆元宵。2月24日上午,垦利街道佳苑社区组织开展剪纸庆元宵手工活动。

  活动于上午九点佳苑社区剪纸爱好者刘玉梅家中开展,由刘玉梅教孩子们进行剪纸创作,孩子家长在一旁协助,现场气氛其乐融融。活动开始前吵闹玩耍的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刘玉梅的讲解,看到刘玉梅的剪纸作品纷纷发出赞叹,并拿起自己的铅笔和小剪刀进行创作,一张张红纸变得丰富多彩。最后刘玉梅送给孩子们每人两张剪纸图样。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和刘玉梅老两口一起品尝了元宵。

  据了解刘玉梅是垦利区人大的一名退休员工平时爱好广泛,担任社区合唱队的队长。为支持社区文化建设,她多次为社区出谋划策,不仅把学到的知识无私地奉献给社区,并组织居民积极参加社区举行的各种文化活动。2018年带领佳苑社区合唱队荣获垦利街道办事处合唱三等奖的好成绩。刘玉梅同时还是剪纸艺术爱好者,经常在社区举办剪纸培训班,将剪纸技艺传授给他人。

  “平时我就喜欢剪纸,能把这门艺术教给孩子们感到非常开心,今天因为孩子们家里变得非常热闹,还一起吃了元宵,是一次非常特别的记忆。”刘玉梅向记者表示。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对剪纸这门非遗艺术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在剪纸的过程中拉近了和孩子的距离。孩子平时就喜欢画画,没想到今天对剪纸也兴趣浓厚,还展现出了很强的动手能力。”一位孩子的家长感叹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