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街道井下北社区组织开展“非遗在社区,欢乐庆元宵”活动

2021-02-27 08:04: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睿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孟睿 东营报道

  2月24日下午,垦利街道井下北社区组织开展了“非遗在社区,欢乐庆元宵”活动。

  大家在活动会场领略了欢快的水兵舞《中华龙》、富有韵味的京剧《娄山关》、恢宏的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美妙的葫芦丝演奏《再唱映山红》以及民间传统技艺抖空竹等精彩纷呈的表演。

  “空竹已经有两三千年的历史了,为了把这个非遗文化传承下去,我们这些退休的老同志自愿的自发的练习空竹,并借此锻炼身体。”空竹队队长盛赵伦讲道。

  “2020年垦利街道被确定为全国‘非遗在社区’试点工作试点街道,今年街道将通过打造非遗展厅,打造‘社区+’等一系列活动,让百姓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获得文化认同感,真正让非遗文化得到传承。”垦利街道文化服务中心主任焦杰向记者介绍。

  “今天举办这个‘非遗在社区,欢乐庆元宵’活动,是为了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让我们近距离地体会文化遗产的魅力,借着元宵节这个传统节目,让非遗文化走进群众,走进社区,把非遗文化发扬光大。”垦利街道井下北社区居委会主任张媛介绍。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