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园林绿化进校园活动

2021-04-07 19:1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永恒 赵菲菲 侯墨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商永恒 见习记者 赵菲菲 侯墨轩 东营报道

  4月6日,垦利区城市管理局志愿服务队走进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园林进校园”活动,对校园内的绿化区域进行了苗木补植、修剪,对病虫害防治进行讲解和示范。

  园林技术人员现场开设绿化知识小课堂,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课堂主要是讲解各种树木的养护知识,在园林技术人员的讲解及助教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乐在其中,认识了植物以及习性,学习了植物的种植方法,包括要勤换水、补充光照、如何对树木进行修剪,如何防治病虫害等。让孩子从小养成“爱绿护绿,共建美丽家园”的观念。

  “我们想通过这次活动,把这些园林知识科普给这些可爱的小朋友们,倡导他们爱绿护绿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保护花花草草关爱绿色生命,让校园生机勃勃。让孩子们进一步树立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意识。”垦利区城市管理局园林处副主任赵东燕告诉记者。

  据悉,下一步,垦利区城市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园林知识科普宣教活动,普及园林绿化相关知识,提升市民群众爱绿护绿、爱护环境意识,提供园林技术咨询等服务,与广大市民一起营造更加优美和谐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