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计生协会“优生优育进万家”系列活动走进垦利区永安镇

2022-09-24 10:2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岳小雪 东营报道

  9月23日,东营市计生协会“优生优育进万家”系列活动走进垦利区永安镇。活动邀请东营市人民医院产科主任、主任医师綦丽霞,为垦利区永安镇居民开展孕前和孕期保健公益讲座。

  讲座从孕前保健的重要性开始讲起,详细讲解了孕前常规保健以及备孕必查项目、产前检查的重要性、高龄产妇孕期保健、备孕妇女、孕期妇女膳食指南、孕期运动的重要性等内容。讲座中綦丽霞特别提到了孕期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要保持适度运动,綦丽霞向记者介绍:“适当的、合理的运动能促进孕母消化、吸收功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血液中氧的含量,刺激胎儿的大脑、感觉器官、平衡器官以及胎儿和呼吸系统的发育,促进母体及胎儿的新陈代谢,既增强了孕妇的体质,又使胎儿的免疫力有所增强,同时由于孕妇肌肉和骨盆关节等受到了锻炼,增强了肌肉力量,为日后顺利分娩创造了条件。”

  通过讲座,切实加强了居民对孕前和孕期保健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强化了自我保健意识,使居民掌握了更多优生优育知识,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据了解,今年东营市计生协将巡回各县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24场“优生优育进万家”系列科普知识讲座,引导群众树立优生优育意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