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人居环境 垦利区永安镇农村既有建筑能效提升进行中

2022-11-24 20:1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国子菡 东营报道

  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改善人居环境,垦利区永安镇始终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原则,2022年农村既有建筑能效提升项目正式启动。

  本次项目涉及十二个村,惠及二百五十余户,重点对农村住房外墙实施粘贴保温层作业,由于农村住房绝大部分是采用传统的建筑材料和建造方式建设的,保温隔热性能差,室内外温差较小,冬天冷夏天热,通过能效提升相当于对农房穿上了“保暖外衣”,大大提高了房屋的保温隔热性能,真正做到房屋冬暖夏凉。同时,采暖能耗平均降低1/3,室内温度平均提高约5℃,也降低了农户采暖、制冷费用。

  “这外墙保温改造就像给俺们这房子穿上了一件新衣裳,冬暖夏凉。”北街村村民张大爷兴奋地说。

  改造后的房屋不仅外表整洁美观,还能有效降低农村能源消耗量和农户取暖支出,从而减轻农户经济负担,让乡村住户温暖过冬。通过对既有建筑能效提升,不仅为农户提供了健康、适用、宜居的居住环境,而且能更好的促进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