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进行省级初审考评

2018-08-28 14: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据利津县人民政府网站消息,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第一审核组对利津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进行省级初审考评。利津县委副书记王英明、副县长王泽武参加活动。

  近年来,利津县委、县政府以创建国家园林县城、打造滨河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将创城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围绕“增绿量、塑精品、创特色”,突出城市规、建、管三个关键环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进一步补齐城市绿化短板,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工作中,利津县突出民生园林,着力提升城市园林的绿化品质和公共服务功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广场公园提升、街头游园建设、单位庭院开放等方面持续用力,让创城成果惠及广大市民群众,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坚持生态优先,加快建设“水、绿、城”融合发展的园林城市,以县城绿地系统规划为引领,牢牢把握“生态园林、节约园林、人文园林”定位,充分挖掘凤凰古城、黄河文化等县域特色,积极构建公园、河道水系、防护林带相统一的绿地体系,打造“水、绿、城”相互交融、环境优美的滨河生态园林城市;实施精细化管理,努力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将各项任务指标细化量化,树立问题导向,找准工作差距,实行精细化管理,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绿化执法,倡导志愿服务,加强宣传引导,凝聚多方合力,建立健全了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的长效保障机制。

  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现场考评,专家组对利津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希望利津县以这次考评为契机,进一步查找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以更大决心、下更大气力抓好工作提升,推动利津园林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早日实现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