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消防大队多措并举提前预热“119”消防宣传活动

2018-11-08 15: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11月8日讯(记者 李乃馨)为切实提高社会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整体抵御火灾的能力,预热“119”宣传日活动,利津消防大队结合实际,提早谋划、注重实效,全方位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理论培训传授知识,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大队宣传人员分别深入校园、企业、社区、机关、农村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及逃生自救能力;深入广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宣传专栏等,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了解消防、学习消防、应对消防问题;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进家庭”活动,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各种形式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使群众加强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全力营造“人人关心消防、处处注意防火”的良好氛围。

  演练结合展现风采,提升群众火灾应对能力。大队采取定期组织开展群众体验消防、学习消防等活动。主动邀请学生、企业员工、社区群众等走进消防队站了解各类消防设施和各种设施的功用,是群众亲身体验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同时,定期组织消防队员深入到学校、社区、单位、农村等开展消防知识现场讲解、现场体验,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疏散逃生演练等活动,使群众在切身感受后牢记逃生要领,熟识消防设施,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媒体宣传营造氛围,提升消防宣传覆盖率。大队联合县广播电视台,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广泛借助微信、手机报等新媒体及户外视频、楼宇电视、电子显示屏等阵地密集开展宣传,采取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等多种形式,从群众不同特点和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力求形成消防宣传全覆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