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北宋学区邀请教育专家网上“开药方”问诊学生心理辅导

2020-04-27 18:21: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吕振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27日讯(通讯员 吕振光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开学时间被延迟的非常态势,促进小学教师延期开学线上教学水平提升,推动教师进一步增厚职业素养,磨练教育教学技能,为即将到来的开学季做充分准备。4月25、26日,利津县北宋学区积极协调举办了“2020年山东省小学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公益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形式举办,学区各小学骨干教师、班主任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通过扫码入群的方式,在网络课堂中参加培训学习。

  利津县北宋学区主任陈宪民鼓励所有老师要积极主动,抓住这次培训机会,有问题多咨询多交流,力争通过培训,让老师们在调节师生情绪、帮助学生消除学习阻力、如何与孩子沟通等方面有很大的收获。

  两天的培训,老师们认真聆听了山东省“乡村学校家校共育种子教师”培育指导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丽梅教授主讲的《把握学生心理,重启学习动力》和教育部“国培计划” 培训专家,全国知名优秀班主任刘霄老师主讲的《战“疫”期间做个善于沟通的智慧型教师》专题讲座。两位专家的讲解分析透彻到位,积极与学员互动交流,结合实际工作讲述的经验做法,打动着每位学员老师,老师们听得认真、记得详细。

  南宋小学的李海云老师说,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拓宽了我们老师的教学思路与视野,最近一定好好学习如何和学生以及家长做好沟通,教育好每一位学生。

  北宋镇实验学校单翠云老师说,两天的培训可以用“思想饕餮大餐”来形容,让大家受益匪浅,希望学区以后多联系举办这样的活动,提升老师们的管理水平,让更多学生受益。

  据记者了解,今年疫情发生以后,利津县北宋镇学区积极协调教学工作,先后组织“在线云课堂”、“我是小厨师”、“同唱抗疫歌”、“网上抗疫朗诵”、“悦阅读”等系列活动,丰富学生的居家生活,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赞誉。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