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挎包记忆|利津农村商业银行“挎包精神”的传承

2021-04-07 19:0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索乃玲 东营报道

  4月6日,利津农村商业银行组织开展了“寻访挎包记忆,激励青春担当”活动,组织部分青年代表,由行领导带队,到老干部家中拜访,面对面座谈,接受老党员、老干部“走千家、访万户”的“挎包精神”主题教育。

  据悉,此次走访的是共产党员、利津县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第一届理事长庄振生,他及其儿子庄向民、孙女庄瑞莉三代均为农信人,而且庄瑞莉以此为原型,写了一篇演讲稿,于4月7日参加东营市的比赛。

  活动中,庄振生向青年代表们介绍利津了农信发展历史和个人工作经历、体会和感悟,谈及自己与农商银行的峥嵘岁月,庄振生脸上透露出农信人的自信。青年代表们听取了老一辈艰苦奋斗、敬业奉献的故事,向庄振生请教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庄振生结合自己的工作履历,嘱咐他们要服务百姓,谦虚谨行,做好本职工作。

  庄振生在看自己年轻时的老照片

  活动后,利津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王玉兴代表农商银行向庄振生赠送了书籍《利津农村商业银行志》、庄振生年轻时的老照片以及入党50周年纪念品和老一代旧式挎包。由庄瑞莉为庄振生介绍并赠送了农商银行的吉祥物“惠惠”“融融”。庄振生也表达了对庄瑞莉及下一代农商银行青年们传承“挎包精神”的殷切期盼。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