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钻井综合公司锦苑物业项目部:多面手刘琼

2018-10-26 08: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徐红香 李慧君
  大众网东营10月26日讯(通讯员 徐红香 记者 李慧君)刘琼,1969年出生,在黄河钻井综合公司锦苑物业项目部维修班工作,现担任维修班队长,在锦苑二区驻地,只要一提起她,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夸赞她。她有着强烈的工作责任心,拥有严谨认真的作风,她30年如一日,在平凡岗位上面对工作,她乐于奉献,把情源源融入工作岗位,她开朗自信、为人随和,每天都带着微笑和正能量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参加工作以来,她先后荣获胜利油田“合理化建议”一等奖、黄河钻井总公司“创新创效”三等奖、多次被总公司、公司评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小区居民也多次书写感谢信赞扬她。今年二季度她们维修班创新改造的公厕、公共设施也被中心评为小区样板。

  刘琼队长从事维修工工作,凭着自身的不懈努力,取得了电焊工技师,她也是单位唯一的一名女电焊工技师。在日常工作中,她主动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相关技能,带领班组人员努力创新创效,提高工作效率,为小区居民排忧解难,为单位节能降耗,赢得了小区居民和领导的赞誉。大家都管她叫小诸葛、多面手

  维修班工作是一项非常细致、繁琐、不定性、又有技术含量的工作,所辖小区近5千户居民家水电气维修、1千余口雨污井维护、屋面墙体防水以及亮化设施和公共设检修维护等工作,工作繁重又繁琐。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她和班组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维修班工作有条不紊、稳步运行,做到了居民满意,领导放心,职工安心。

  她长得秀气文静、娇小玲珑,虽然只有1米5的个子,但工作起来不比男同志差,有脏有累有技术的活,她都与班组人员抢着干,她不怕脏累苦,与班组人员清掏排水、排污设施,维修电路设施、维护公共设施等,居民家若遇到难事,都会找维修人员帮其解决。其中,小区居民李女士在感谢信中这样写道:望着夜色中刘琼离去的背景,心中充满了感激,在居民遇到困难时,我们深深地感受到来自物业员工的关爱,你们优质的服务和居民至上的理念,让我们看到了以刘琼为代表的油田物业人为居民服务的高尚品质和朴实作风……

  她经常利用工作之余,为保洁班维修损坏的垃圾箱、为电梯班焊接开裂爬梯,既确保了作业人员安全,又为单位节约了维修费用。

  她聪明好学,勇于创新,与单位领导根据井内管线结构以及堵塞部位精准设计,研制出组合管线疏通头,解决了小区长期污水井堵塞难题。小区内住户较多,居民在办喜事时,将婚庆彩旗插在道路两侧人行道上的缝隙里,不仅破坏了路面的平整度,而且如遇大风极易将彩旗刮倒,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这一现象,她利用工作之余,与班组人员用废旧刹车盘和钢管制作了形状和颜色一致的彩旗底座,为小区办喜事的居民提供了便捷服务,赢得小区居民的交口称赞。

  她心灵手巧,用废旧纸箱自制模具,与班组人员在小区特定位置涂刷上黄黑相间颜色的警示带,将污水井、化粪池保护起来,以提醒居民勿将车辆停放在此区域内,不仅起到警示、提醒作用,亦防止了车辆碾压损坏排污设施,同时为小区居民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像这样的事情,在她的工作中比比皆是……

  她勤快又爱干净,中午下班她经常不回家,加班加点把室内打扫的干净又整洁,物品工具摆放的整整齐齐,让人很舒心。

  她心思细腻,维修班钥匙多,难易分辨和管理,还容易丢失,她在家挤时间,用家中剩余的毛线手工编织上各种各样的可爱小动物挂件,拴在钥匙环上,又好分辨,又不易丢失,她还将织好的挂件送给同事们,大家也都非常喜爱。

  她性格温和、乐于助人,她经常与班组人员去孤寡老人家义务劳动,帮其解决烦心事,得到居民的大力称赞。

  她热情开朗,团结同事,在工作压力比较大的时候,她们也肆无忌惮的释放一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