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梁采油厂纯西采油管理区:强化水井治理 助力老区稳产

2017-04-21 09: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1日讯(通讯员 李茜)面对老区产量吃紧、措施工作量较少的情况,纯梁采油厂纯西采油管理区以精细注采管理为重点,在“水”上做文章,精细研究、整体部署,通过常态化调水,配注完成率达到100%,超额完成了配注任务,达到了以“水”促油、以“水”稳油的目的。

  技术室技术人员对待注水工作,精益求精,从区块到单井,从地面到油层进行综合分析,通过对水井的动态分析,制定一系列方案。今年以来,水井共洗井11井次,日增水量45方,连洗井流程5井次,作业6井次,初期日增水55方,有效补充了地层能量,对稳定油井产量、完善注采关系、控制含水上升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为提高注水效果,资料站技术人员每天深入现场,对注水井进行认真排查,摸清注水井目前注水现状,不断完善“日对比、周总结”的分析机制。对存在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制定整改措施,同时加大单井管理力度,取全、取准、注水资料数据等。基层班站职工不但在油井维护、设备保养方面做到精益求精,而且加大了对水井的管理力度,从仪表准确性入手,定期清洗,对到期校验的水表及时更换,实现精准计量水量,同时,严格按照配注注水,合理调节注水量大小,确保第一手资料的准确性,对水量有波动的井及时采取措施,做到平稳有效的注水。

  水井是油井稳产的基础,纯西采油管理区紧紧围绕水井基础管理工作,加强注水井管理,下步,管理区将针对欠注井列出整改计划,加强注水站柱塞泵的巡检、维护,同时加快配水间改造等地面配套施工,为提高油井产能和油藏采收率打牢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